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十五天《如何赏析电影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,你平时喜欢看那些类型的电影呢?为什么喜欢呢?

    科幻,魔幻,动作。

    科幻的电影对所有高科技都非常感兴趣,对未来充满希望。

    魔幻的电影对所有奇怪奇异的东西都很好奇。

  • 2,有没有哪一部电影,给了你很大的触动?

    就说我才看的《大赢家》,大鹏还是演的蛮好,在片中叫严谨,做事真的很严谨。事后才知道是翻拍的日本的一个,之前韩国也拍过。先不说谁先拍的问题,我觉得这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,事实就是我先看到的这个大鹏演的,我觉得确实有感触,演得好。

    整个电影的触动有很多方面,我单讲严谨这个角色对这个抢银行这件事情的严谨,让我很触动。

    本身是一个演习,但他从前期准备,实施计划,撤离方案等都策划的很惊喜,而且结尾也有意想不到的温馨结果。有感触的点就是他做事的认真态度,虽然确实有点过,但想到自己有时候一点都不够坚持,往往被别人所说的一言两语就动摇了。正是他的坚持不懈,让他获得最终的胜利。

搞事情

  • 1,为大家推荐几部你认为特别特别好的电影吧,附带小小的推荐理由~

    魔幻系列的推荐哈利波特全系列,科幻推荐漫威全系列,动作的其实有很多可以推荐,我比较喜欢的是成龙演的动作片。

    哈利波特这个系列可以满足对魔法的好奇,剧情也是非常不错,据说原著也是很推荐去阅读,等我的英语阅读有能力了,我得尝试一下。

    漫威系列应该是很多男生比较喜欢的,各种科幻的元素,宇宙的探索,极大的满足了对科技感的感受。

    成龙系列的动作片,最主要的也是打斗,一般男孩子也比较憧憬会武功,然后成龙的动作片往往还有喜剧的元素,所以结合起来就非常耐看。

  • 2,有没有哪一步电影或者小说,电视剧描述了你理想的生活状态?请为我们简单的描述一下吧。

    《铁甲钢拳》,这不电影男主人公,是金刚狼扮演者主演,本来也很喜欢这个演员,所以他的戏当然不能错过。为什么说这个电影呢?简单说下电影情节,描述的是男主角带着他的儿子带着机器人一起打比赛的故事。

    之所以说是我理想的生活状态,是因为有一句话叫人穷志不穷,男主角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,连孩子的抚养权都得取不到,为什么我还向往这种生活呢?男主角一开是用抚养权这个事情换取了2万美金,或者说2万美金把他儿子的抚养权给了别人,但是他是为了生活,把当下这个问题解决,也承诺孩子一起生活2个月,想弥补儿子。他深知自己的条件没办法给孩子最好的,所以也是很无赖,但儿子很聪明知道父亲把他卖了,没有计较这个事情。因为也不想回去,就跟着男主角一起看看会怎样。也就是这样,因为一个机器人,孩子也是很着迷这个东西,男主角一直用机器人比赛来挣钱,这下儿子也加入了,就像是父子合作一起去打天下。当然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,也正是这些事情,父亲认识到儿子多重要,儿子也慢慢开始喜欢父亲,两个人互相激励对方。从抛弃到一起,再到分开,再在一起,这种情感的升华,他们最后一起合作打败了坏人。虽然最后两个人不能一起生活,但是这个经历对于他儿子来说都是很珍贵的,可能父亲也可以释怀,以后再见面就不会那么尴尬了。

    生活可以很艰苦,但还是需要坚强的活下去,有一个值得去爱的人,生活就会充满希望。

  • 3,思考几个问题,并且分享一下你的观点。

    • 1)你会撒娇吗?你觉得撒娇等于什么?

      我会撒娇,平时撒的少,撒娇是女生的专属武器,女孩子一撒娇完全hold不住啊。

      撒娇可能是一种沟通手段吧,比较特殊,但是效果很好。一般用在比较熟的人身上,可以解决很多问题。

    • 2)矜持什么时候比较好?什么时候不太好?

      看穿不说穿,有些事情可能就是要去意会,不能直接说,如果过于矜持,会错过很多事情,抓住信号,及时采取措施,打破僵局最好。

    • 3)你觉得性可以大众场合谈论的吗?是应该享受的嘛?

      在这个大环境下,公开谈论还是不合适。

      性是人的一种本能属性,理当享受,但由于很多伦理问题,需要看情况。

    • 4)你觉得第三者等于什么?恋爱关系出现第三者一定要终结吗?

      我觉得第三者要分类讨论,明知的情况下当第三者就不道德,故意去破坏好的关系,我不能接受。

      出现第三者因该是原本的两人发生了什么问题,没有得到解决,逃避了现实,这个问题也很复杂,不说终结恋爱关系,但至少要知道问题出在哪里。

  • 4,如果,想要实现你的理想生活,你还需要准备些什么呢?不如今晚,就在自己的许愿本上,告诉自己,想生活的状态吧。也许,今晚,就能在梦里体会到呢。

    理想的生活还是离我太远太远,我还是洗洗睡了,躺床上去做个美梦,梦里的感觉还是挺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