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八天《阅读一本书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、平时,你是怎么看书的呢?有什么小习惯吗?你看书的时候,有什么帮助你学习的技巧吗?

    个人还是会选择早上去看书,对于我来说是最有可能认真的去阅读的,其他时候不是容易走神就是被其他事情打断。

  • 2、你喜欢看哪一类书呢?为什么?

    特别是工作之后,专业类的技术书籍看得比较多,大部分都是为了解决问题去阅读的。解决问题就包括生活的问题,工作的问题等等.所以当我带着问题去看书的时候,我会看的比较认真,一般情况下都能从书中找到答案。

搞事情

  • 1、请为我们分享一下,你看书的小习惯吧,有什么帮助你学习的技巧吗?

    从小就不爱看书,现在家里躺着的《三国演义》上下册,小学的时候买的,至今没有看完。这次待家里这么久也想起去把家里的书翻翻,但还是没有看得进去。不过工作之后越发意识到看书的重要性,要让自己提高知识,不能行万里路,那就只能读万卷书了。我注意力不是很集中,所以在一般的时间书是看不进的,首先周围环境要安静,身体要比较放松,我才能比较好的看书。

    我每天上班去中间大概有4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乘车,然后也是在早上,脑子比较清晰,我在车上看书头不会晕,所以我每天上了地铁之后,就拿出了书,开始看。就这样的情景下,我还看了好几本书。后面为了更专心我还买了降噪耳机,这样就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被外界打搅。

  • 2、请整理一份你认为非常值得为大家推荐的书单,并分享。

    目前来说我看的书都比较少,书单就谈不上了,但唯独这一本书《菜根谭》是我特地去买的。以前还是2g网的时候,移动公司有一个看书的软件,好像是当时免费赠阅,就是这本菜根谭,我读者还挺有意思的,和我的生活,工作都有关系,书里通过一些故事来解读古人的智慧。后面这个书我都还没看完,就没有资源了,于是我就在网络上查找,找了很久才找到当时手机上看的这一本是诸葛瑾的《菜根谭》,这个本书就是可以看很多遍很多遍的,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生活道理,在书中都有写到,如果你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一些困扰,推荐看这本书。

  • 3、你对散文、杂文、小说、励志书分别有什么看法呢?你认为他们有什么阅读技巧吗?

    对小说的印象最初不是很好。上学那会,太多同学因为上课看小说被老师抓到,虽然不我知道是什么小说,从结果来看,我觉得是不好的,影响到学习了,本来就不看书的我,对这个印象就更差了。随着时间流逝,对此的看法发生了些改变,很多电视,电影等都是小说改变而来。很多人也说看电视还不如看原著小说,更好,我一直理解不了,后面也就慢慢理解了。自己也尝试读了一些小说,确实发现文字读起来很舒服,很有画面感,文字虽然很多,但一点都不觉得很啰嗦。小说就是讲故事,而我们交流的基础也是讲故事。有些人选择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,一代代传下去,正因为这些人也让我们后来的人知道以前的精彩。